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部门通知  图片新闻  理论园地  下载园地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召开疫情防控...
西安科技大学承办十九届六...
中国共产党西安科技大学第...
西安科技大学新增应急技术...
学校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
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
学校召开部分部门党员代表...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
学校召开2021年第26次党委...
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党支部...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胡锦涛: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2008-07-03 20:38  
(2006年3月4日) 胡锦涛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要求我们必须把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放到十分突出的位置,着眼于提高人的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发展教育科学文化,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  一是要提高全民族素质。当今世界的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民族素质竞争。要充分发挥教育对提高人的素质的基础性作用,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加大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的力度,加大对义务教育尤其是农村义务教育的投入,使每一个适龄青少年都能接受良好教育。要努力建设学习型社会,在全社会树立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的学习培,使每个人都不断获得新知、增长才干,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要在全体人民中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树立科学观念、提倡科学方法,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学习科学、相信科学、依靠科学的良好氛围,促进全民族科学素质的提高。要牢牢把握文化发展的正确方向,积极推动文化创新,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产品,充分发挥文化启迪思想、陶冶情操、传授知识、鼓舞人心的积极作用。  二是要培养大批优秀人才。国家兴盛,人才为本。要全面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大力加强人力资源能力建设,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工作措施,重点培养人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着力提高人的创新能力,努力造就大批优秀人才。要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的环境,不拘一格选人才,建立健全育才、引才、聚才、用才的体制机制,形成鼓励人才干事业、支持人才干成事业、帮助人才干好事业的社会氛围,开创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当其时、人才辈出的局面。  三是要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社会风气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社会价值导向的集中体现。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强烈愿望,也是经济社会顺利发展的必然要求。在我们的社会主义社会里,是非、善恶、美丑的界限绝对不能混淆,坚持什么、反对什么,倡导什么、抵制什么,都必须旗帜鲜明。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倡导社会主义基本道德规范,扶正祛邪,扬善惩恶,促进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和发展。要教育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坚持  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  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  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  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  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  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  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  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  (这是胡锦涛同志在参加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民盟、民进界委员联组讨论时讲话的一部分。原载《求是》杂志2006年第9期)(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

              (来源: 科大组织部)
上一条:胡锦涛主持政治局会 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
下一条: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