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部门通知  图片新闻  理论园地  下载园地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领导干部读书...
学校召开新一届驻村干部轮...
西安科技大学干部作风建设...
学校召开新一轮科级干部聘...
南院社区临时党支部党员大...
学校召开东院社区临时党支...
校党委书记蒋林参加龙邸公...
学校召开干部任职宣布大会
学校召开干部警示教育会
长武县相公镇巩固脱贫攻坚...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贺国强: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2008-07-03 20:34  

记者董宏君报道:8月22日,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结束后,中共中央组织部立即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习座谈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缅怀邓小平同志的光辉业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贺国强要求,组织部门要深入学习邓小平党建理论,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贺国强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系统地回顾了邓小平同志为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深刻地缅怀了邓小平同志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建立的不朽功勋,全面总结了邓小平同志的崇高品德、博大胸怀、卓越胆识和革命风格,着重强调了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指引我们胜利前进的伟大旗帜,号召全党不断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不断地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切实贯彻。

贺国强强调,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纪念邓小平同志,最终要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联系组织部门实际,重点要做好两个方面的工作。第一,要按照邓小平党建理论的要求,结合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即将召开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推向前进。邓小平党的建设理论,涵盖了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等各个方面。小平同志反复强调的要始终坚持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要坚持干部队伍“四化”方针;要突出思想政治标准,把人民公认是坚持改革开放路线并有政绩的人大胆地选进领导班子;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加快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步伐,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要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大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党的制度建设等一系列重要思想观点,是新时期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组织部门作为党委负责组织和干部工作的重要职能部门,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负有重大责任。今后,我们要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邓小平党建理论,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为把党建设好,把干部队伍、党员队伍、人才队伍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好,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新的贡献。第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树立组工干部良好形象。小平同志曾经担任过中组部部长。老部长的领导风范和高尚品格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各级组织部门要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以公道正派为主要内容的“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成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组工干部队伍,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努力做到让全党满意、人民满意。(《人民日报》2004年08月23日 第四版)

上一条:中央颁布六个文件 公开选拔领导干部
下一条:关于党的执政能力及其评价指标体系的研究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