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部门通知  图片新闻  理论园地  下载园地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召开疫情防控...
西安科技大学承办十九届六...
中国共产党西安科技大学第...
西安科技大学新增应急技术...
学校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
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
学校召开部分部门党员代表...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
学校召开2021年第26次党委...
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党支部...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研讨学科建设
2013-07-05 15:16  

7月4日,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讨学科建设。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参加了会议。

2012年,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全国第三轮学科评估工作,全国共有391个单位、4325个学科(一级学科)参加了评估,我校的安全科学与工程、矿业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等3个一级博士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和测绘科学与技术等3个一级硕士学科,参加了此次学科评估。
学习会上,学科办主任柴敬对我校参加第三轮学科评估工作进行了通报。副校长马宏伟分析了我校学科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从加强高水平队伍建设、加强高水平成果建设、加强高水平平台建设、加强高水平人才培养、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就如何做好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对策。

校长苏三庆主持会议并讲了话,对今后的学科建设工作强调了三点:第一,要认真总结学科评估经验,既要发现优势,也要查找不足。学科评估参评学院要深入开展学科评估结果的分析与总结工作,未参加学科评估的学院要认真学习与研究最新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为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打下良好基础。第二,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从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高度来深刻认识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扎实工作,苦练内功,重点突破,努力打造自己的优势学科和特色学科。第三,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理顺学科建设体制机制。要按照“学校—学院—学科”三级建设体系抓好学科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学术成果奖励政策,建立健全学科建设经费优先保证的投入体制与机制,加大学术团队建设力度,提高我校学科综合声誉。苏校长最后强调,我们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陕西日报】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党员:亮明身份做得更好
下一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升国旗暨新党员宣誓仪式举行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