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部门通知  图片新闻  理论园地  下载园地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召开疫情防控...
西安科技大学承办十九届六...
中国共产党西安科技大学第...
西安科技大学新增应急技术...
学校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
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
学校召开部分部门党员代表...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
学校召开2021年第26次党委...
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党支部...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
2014-10-24 14:28  

2014年10月20日至23日,党的第十八届四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连日来,西安科技大学师生热切关注会议动态,通过网络、电视、报纸等途径,全程关注十八届四中全会盛况,围绕“依法治国”主题开展座谈交流。

10月23晚,机关党委、后勤党委、离退休党总支、思政部党总支、校团委等有关单位分别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集中收看《新闻联播》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党委副书记甘安生与党群部门负责人、离退休党员代表、教工党员代表、思政部教师代表一起收看。收看结束后,党委副书记甘安生主持召开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学习座谈会。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十八届四中全会专题讨论依法治国问题,体现了党中央对法治的深刻认识和高度重视。全会出台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治国理政的纲领性文件,必将加快依法治国的进程。
校党委书记刘德安表示,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开启了“法治中国”新时代,必将为促进高校科学发展、内涵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教育部《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精神,牢固树立依法办事、尊重学校章程、法律法规面前人人平等的理念,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建立公正合法、系统完善的制度与程序,保证学校的办学宗旨、教育活动与制度规范符合民主法治、自由平等、公平正义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要求。
离退休党员代表徐木彬认为,党中央用如此高的规格谈及法治,彰显了中央对推进依法治国的坚强决心。作为一名离退休老同志,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们应以身作则,不断提高自己的法治素质,使国家的法治能得到真真正正的落实。
思政部教师张铭钟说:“十八届四中全会史无前例地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将起到里程碑作用,这是法治中国的必由之路,也是中国梦的必由之路。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树立强烈的教育法律意识和教育法制观念,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在教学中把全会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努力培养学生的法治意识。

座谈会上,刘德安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将全会精神和学校要求传达到每个党员职工,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他要求在学习过程中,要原原本本学,准确把握会议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要创新学习方式,坚持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务实与务虚相结合,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专家讲座与媒体宣传相结合等方式,切实增强学习实效。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早学、学深、学精。要结合实际学,紧密围绕学校教育质量提高、学位与研究生综合改革、省部共建、科研水平提升、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学校依法治校水平。

上一条:学校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书记例会安排近期工作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