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部门通知  图片新闻  理论园地  下载园地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领导干部读书...
学校召开新一届驻村干部轮...
西安科技大学干部作风建设...
学校召开新一轮科级干部聘...
南院社区临时党支部党员大...
学校召开东院社区临时党支...
校党委书记蒋林参加龙邸公...
学校召开干部任职宣布大会
学校召开干部警示教育会
长武县相公镇巩固脱贫攻坚...
党校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校工作>>正文
我校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中办“四个文件”精神
2008-07-03 21:09  

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我校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意见》等四个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文件精神。

“四个文件”下发后,校党委立即召开了中心组学习会议和书记会议,及时传达“四个文件”的主要内容。各级党组织积极召开党委(总支、支部)委员会进行专题研究,采取多种形式,及时将文件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党委组织部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四个文件”同学校正在开展的“五个三”活动结合起来,全校党员干部精读原文并身体力行,同时校党校把这“四个文件”纳入了党校培训计划。党委宣传部按照“先党内、后党外”的步骤,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宣传媒体,及时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宣传四个文件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先后在《西安科大报》、《西科新闻网》和校园电视开辟固定宣传专栏,相对集中时间和版面刊发有关学习贯彻这“四个文件”精神的言论、体会文章、工作动态和经验,并印发专题学习资料,为学习和贯彻“四个文件”精神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校党委在学习领会“四个文件”精神实质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制定了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的具体工作方案,并建立了相应的保证落实措施。党委各职能部门、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依据学校整体部署,也分别制定了落实方案。同时校党委把改进工作方法、改进工作作风、创新活动载体作为有效激发党员活力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五个三”发展战略,即“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工作全局,牢牢把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三大战略,着力构建‘教学、科研、管理’三大平台,着力盘活‘人力、财力、物力’三大资源,着力建设‘学风、教风、工作作风’三大作风”,努力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结合实际,狠抓落实。以学习贯彻这“四个文件”精神为契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材料系进一步健全了“三服务”(党的上级组织为基层组织服务,党的基层组织为党员服务,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都为群众服务)、“三测评”(群众测评党员,党员测评支部,党支部测评党总支)工作机制,使“凝聚力工程”取得初步成效;电控学院制定实施了《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班主任制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导师制度》,聘任教师党员作为班主任,有力促进了党员示范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测量系针对科研经费偏低的现状,动员一批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较强的教师将更多的精力投到科研工作,以科研促教学、以高水平教学保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机关分党委制定了《实施意见》并加大检查督促力度,着力提高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作风;等等。这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上一条:我校推选党的十七大代表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工作启动
下一条:校党委被省委授予“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