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部门通知  图片新闻  理论园地  下载园地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领导干部读书...
学校召开新一届驻村干部轮...
西安科技大学干部作风建设...
学校召开新一轮科级干部聘...
南院社区临时党支部党员大...
学校召开东院社区临时党支...
校党委书记蒋林参加龙邸公...
学校召开干部任职宣布大会
学校召开干部警示教育会
长武县相公镇巩固脱贫攻坚...
党校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校工作>>正文
我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2008-07-03 21:17  

11月7日至10日,我校在临潼校区举办了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培训班。校党委书记刘德安,校长苏三庆,校党委副书记张立杰,副校长韩江水、卢建军、杨更社、马宏伟、张金锁及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班的学习。

校党委副书记张立杰主持培训班的开学典礼及结业典礼。开学典礼上,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李邦邦简要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安排和要求。校长苏三庆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治校能力,努力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为题讲了话。苏校长指出,本次培训班举办的目的是从抓理论学习、能力建设入手,教育引导各级干部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掌握高等教育管理理论,启发引导各级干部对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和研讨,从而在党的十七大精神指导下,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发现新问题、新矛盾,提出新思路、新举措,促使学校又好又快地发展。苏校长对办好本期培训班提了三点意见。一、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努力推进我校各项事业科学协调发展。二、学好理论、学会方法、掌握艺术,全面提高领导干部自身素质和治校能力。三、明确目标,端正态度,勤学善思,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效。苏校长强调,学校党委对本次培训非常重视,全体学员在接受培训的过程中要努力做到集中精力、善于学习、勤于思考、联系实际、遵守纪律,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培训使理论素养得到新的提高,精神境界得到新的升华,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得到新的增强。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培训结束后组织干部职工围绕全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按照党的十七大精神要求,联系各自的工作实际,开展深入的学习讨论,以此带动全校各层面的学习风气,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期培训班开班4天来,教育部西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原副主任、陕西高教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钟学忠副研究员为全体学员作了以“贯彻十七大精神,强化干部培训,提高综合素质”为内容的主题报告;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梁忠民教授作了“领导科学与领导艺术及决策实施”的主题报告;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曹蓉副教授作了“激励理论及其实践”的主题报告;《中国高等教育》总编辑陈浩教授作了“科学发展与中国高等教育” 的主题报告;省委党校副校长郑志飚教授作了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李景平教授作了“行政领导与权力”的主题报告;省委统战部闫保兴处长作了“当前高校统战工作的形势及任务”的主题报告。全体学员分成6个小组结合培训内容和学校实际深入研讨了如何贯彻落实好十七大精神、进一步推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校园;认真分析了学校当前发展的瓶颈问题及解决办法,并就学校如何又好又快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意见。

结业典礼上,6个小组组长分别汇报了本组的讨论情况。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在结业典礼上讲了话,对培训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刘书记说,本次培训班概括起来有四个特点,一是学校重视,组织有力;二是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形式多样;三是学习热情高,组织纪律强;四是密切联系实际,研讨问题的针对性强。刘书记指出,培训班虽然结束了,但学习不但没有结束,而且必须加强。我们要充分认识加强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把这次培训过程中焕发出来的精神和活力发扬下去,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带动全校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积极建设学习型校园。当前尤其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一项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进一步按照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切实将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引向深入。一要充分认识十七大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十七大精神的新热潮;二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七大文件,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三要坚持和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将十七大精神贯彻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式,在全校形成学习十七大、宣传十七大、贯彻十七大的浓厚氛围。刘书记强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切实加强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加强督促检查,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以富有成效的学习活动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本期培训班是在党的十七大胜利闭幕不久、我校发展处在关键阶段的一次培训,既是一次领导干部提高治校能力的培训班,又是一次十七大精神的学习班;既是一次学校工作的研讨会,更是一次解放思想、加快发展的动员会。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必将对我校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校百余名处级以上干部赴韩城学习郭孝义先进事迹
下一条:我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培训班隆重开学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