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部门通知  图片新闻  理论园地  下载园地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召开疫情防控...
西安科技大学承办十九届六...
中国共产党西安科技大学第...
西安科技大学新增应急技术...
学校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
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
学校召开部分部门党员代表...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
学校召开2021年第26次党委...
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党支部...
党校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校工作>>正文
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大会隆重举行
2008-07-03 21:06  

12月7日下午,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大会在主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省委教育工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五督导组组长、西北大学纪委书记李焕卿,督导组成员李梦泽、魏建华,我校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负责同志3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刘德安主持。

校党委书记王斗虎作了总结报告。王书记的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基本情况。二、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的主要成效。三、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成果,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把我校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王书记说,我校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按照中央、省委以及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达到了目标要求。概括起来,有八个显著特点。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强调了教育活动的重要性;二是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突出了教育活动的思想性;三是围绕学校发展搞教育,狠抓了教育活动的实效性;四是坚持走群众路线,体现了教育活动的群众性;五是抓好宣传报道,发挥了先进典型的示范性;六是关爱师生,凝聚群众,增强了主题实践活动的丰富性;七是统筹兼顾,合理安排,保证了工学关系的协调性;八是督导有力,指导到位,强化了教育活动的政策性。在谈到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的主要成效时,王书记说,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我校广大党员的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全校各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服务人民群众的宗旨观念有了进一步增强,学校各项工作得到了进一步促进。在谈到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成果,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把我校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时,王书记强调指出,集中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虽然已基本结束,但对于广大党员来说,先进性教育却是终身的。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效是初步的、阶段性的,巩固和扩大这些成果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任务。要认真总结先进性教育活动经验,不断加强党的建设。要抓紧做好各项后续工作,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要在集中学习教育结束后,用两到三个月的时间完成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的工作,要突出重点问题抓整改,要教育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保持清醒的头脑和不骄不躁的作风,保持和发扬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饱满政治热情和良好精神状态,克服松懈情绪,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从自己做起,用实际行动全力以赴地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努力使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取得实效。要积极探索使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要建立健全长效的党员学习机制、班子建设机制、党员管理机制、党员联系群众机制、党内民主建设机制、党员监督机制、党员评价和激励机制。

王书记最后说,党的先进性建设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长期任务和永恒课题,让我们以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为新起点,继续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工作干劲,不断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同心同德、奋发进取,求真务实、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加快发展,为实现建设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在国内有广泛影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督导组组长、西北大学纪委书记李焕卿讲了话,对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西安科技大学先进性教育活动环环相扣,步步深入,切合学校实际,在出色的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坚持创新,高质量地完成了各个阶段的任务。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西安科技大学领导高度重视,思想发动广泛深入,组织准备充分周密,安排部署到位。能够结合学校实际,分类指导实施,通过学习徐精彩同志先进事迹使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内容丰富充实。能够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做到两促进两不误,很好地实现了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建设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目的。希望学校认真搞好总结,做完规定的每一项动作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人为本,民主决策,科学管理,搞好学校的“十一五”发展规划。把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纳入日常工作,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使先进性教育成果长期保持下去,为学校的改革提供健全的制度保障。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原则。继续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使先进性教育的成果固化在每位党员的脑海中,并转化成工作的自觉性,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思想基础。

上一条:加强党的制度建设 巩固先进性教育成果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群部门例会和总支书记会议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