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部门通知  图片新闻  理论园地  下载园地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领导干部读书...
学校召开新一届驻村干部轮...
西安科技大学干部作风建设...
学校召开新一轮科级干部聘...
南院社区临时党支部党员大...
学校召开东院社区临时党支...
校党委书记蒋林参加龙邸公...
学校召开干部任职宣布大会
学校召开干部警示教育会
长武县相公镇巩固脱贫攻坚...
理论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理论园地>>正文
反腐“不打烊” 透视近期中央反腐“组合拳”
2015-11-25 09:08  

核心提示:伴随着反腐败的日渐深入,中纪委工作不断创新,让我们看看近期又打出了哪些反腐“组合拳”?

反腐“不打烊” 中纪委11天打8只“虎”

  在宁夏“首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雪山11月6日被中纪委带走调查后,十八大以来的没有落马“老虎”的省份只剩下北京和上海两地。11月10日,中纪委发布消息,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被调查,11月11日,吕锡文落马。在今年的反腐工作中,中纪委打落的地方“首虎”有9名,除了上文提到的三个省份,甘肃、浙江、新疆、福建、西藏、吉林的“首虎”也是在今年落马的。`

  不仅于此,十八届五中全会闭幕后,从11月2日至13日这11天里,8名省部(军)级官员被查。11天打了8只“老虎”,这成为十八大以来“打虎”的最快节奏。这11天内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中除了包括上文提到的6人,还有两名央企领导,他们分别是: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司献民和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朱福寿。

 

中共中央“一揽子”发布党内两大法规

  中共中央近日印发《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全面从严治党树立了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备受各界关注。

党建领域专家学者普遍认为,修订后的两大党规,把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党管党的实践成果转化为道德和纪律要求,通篇贯穿着“全面”与“从严”两个关键词,吹响了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号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中央第三轮巡视“金融反腐”成“重头戏

  今年中央第三轮巡视将对31家单位的党组织进行专项巡视。记者梳理发现,本轮巡视单位中21家与金融相关,包括“一行三会”也就是央行、银监会、保监会、证监会,以及四大国有银行、中信集团、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等。不少媒体和网民将此次巡视称为“金融反腐”并予以高度关注。 >>  

中纪委通报呈现“新提法”

  2015年10月16日,中央纪委通报,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原常委、南宁市委原书记余远辉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通报指出,余远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公开发表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相违背的言论

  2015年9月29日,中央纪委通报,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党组成员奚晓明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通报指出,奚晓明存在违反保密纪律,泄露审判工作秘密的行为

  2015年8月14日,中央纪委对江苏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少麟的通报中,提及其“公开散布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相违背的言论”。>>

村干部“批量”上中纪委通报

  中纪委12日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131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131起通报问题中,农村基层干部的“四风”问题有78起,占59.54%。

这些村支书、村干部“基层蛀虫”问题呈现多样化,有侵占集体资金、挪用集体资金给亲属用于经营活动的,有虚列开支套取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补贴资金的,有骗取粮食补贴资金的,有私卖耕地的。>>

        中纪委:省区市纪委将实现派驻机构全覆盖

15日,中纪委官网“回复选登”栏目选取了五位网友关于派驻机构如何派驻和管理的咨询。中纪委称,目前,各省(区、市)纪委正在推进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

上一条:人民日报:严以修身 可从日志始
下一条:十八届五中全会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