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部门通知  图片新闻  理论园地  下载园地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领导干部读书...
学校召开新一届驻村干部轮...
西安科技大学干部作风建设...
学校召开新一轮科级干部聘...
南院社区临时党支部党员大...
学校召开东院社区临时党支...
校党委书记蒋林参加龙邸公...
学校召开干部任职宣布大会
学校召开干部警示教育会
长武县相公镇巩固脱贫攻坚...
理论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理论园地>>正文
【西部网】西科大牵手长武县 培育特色人才助力精准脱贫
2017-06-24 16:16  

 

   西部网讯(记者 郎俊琴)今天(621日)上午,西安科技大学与咸阳市长武县人民政府签订助力脱贫攻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西安科技大学校长杨更社与长武县县长温志刚代表双方签字。“西安科技大学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一所地矿特色高等院校和西部最重要的地矿类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基地。长武县矿产资源丰富,煤炭、煤层气、石油等资源分布广,藏量大,县域经济产业发展需求与我校的学科专业优势高度契合。”杨更社说,这是双方开展校地校企合作的重要基础。  

    从2012年起,西安科技大学结对帮扶长武县芋元村,把42户贫困户分到了学校的每一个分党委,并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帮助芋元村进行道路、旅游、设施规划。2016年,学校共发放21.75万元贫困助学金,资助在校就读的66名长武籍贫困大学生,同时承诺,只要是长武县芋元村籍的大学生,一律免除大学四年学费。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今年4月,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省扶贫办确定西安科技大学继续结对帮扶长武县。目前,西安科技大学制定了结对帮扶长武县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以及2017年教育扶贫培训计划实施方案,就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更加细致周密的部署。  

    当天下午,西科大特色产业扶贫矿井水害防治培训班开班,以帮助提升当地煤炭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精准脱贫,不仅是让贫苦户和分党委联系地更紧密,还有就是找对脱贫项目。”杨更社说。据了解,西科大还将在长武县举办中学教师能力提升、果树栽培、电商服务、牲畜养殖技能等有培训。  

 

相关链接:

 

http://news.cnwest.com/content/2017-06/21/content_15067213.htm

上一条:香港舆论和各界热议习主席重要讲话 珍惜优势 把握机遇 与国家一同发展
下一条:习近平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