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部门通知  图片新闻  理论园地  下载园地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召开疫情防控...
西安科技大学承办十九届六...
中国共产党西安科技大学第...
西安科技大学新增应急技术...
学校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
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
学校召开部分部门党员代表...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
学校召开2021年第26次党委...
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党支部...
理论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理论园地>>正文
【陕西传媒网】西科大对口扶贫扎实有效
2017-07-11 16:18  

  7月8日,由西安科技大学校医院和西安市第九医院组成的医疗队到长武县相公镇,为芋元村捐赠了价值近2万元的红外线治疗仪、微波治疗仪、紫外线消毒车等医疗设备及40余种药品,落实双方不久前签订的《脱贫攻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长武县相公镇芋元村是西安科技大学结对帮扶对象。近年来,西安科技大学在对口帮扶中,依托村上重点建设的青龙山旅游开发项目,积极探索社会扶贫新机制,充分发挥学校在规划、设计、旅游等学科优势进行实地勘察、研讨,提供可行性分析和未来规划,把“输血”与“造血”结合起来。学校景观专业的教师对青龙山旅游项目进行了景观方案设计;设计专业的教师对村民售卖的鸡蛋、苹果、杂粮土特产进行了产品包装设计。随着该旅游产业项目的建成,进一步带动了农民致富和经济发展。

   2016年,该校为芋元村考入的1名大学生免除大学4年近2万元学费。学校同时承诺,只要是长武县芋元村考入西科大的学生,一律免除大学4年学费。同时,学校结合自身优势,利用安全监管监察学院承办全国安监干部培训的优势,每期安排1名-2名长武县煤炭局和煤矿的相关干部免费来校参加培训,提升长武县煤炭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后续学校还将举办结对帮扶长武县中学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和果树栽培、牲畜养殖技能培训班等。西科大也成为6所荣获2016年度全省驻村联户扶贫优秀高校之一。

 

相关链接:

 

http://www.sxdaily.com.cn/n/2017/0718/c266-6220450.html

上一条: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
下一条:香港舆论和各界热议习主席重要讲话 珍惜优势 把握机遇 与国家一同发展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