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部门通知  图片新闻  理论园地  下载园地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领导干部读书...
学校召开新一届驻村干部轮...
西安科技大学干部作风建设...
学校召开新一轮科级干部聘...
南院社区临时党支部党员大...
学校召开东院社区临时党支...
校党委书记蒋林参加龙邸公...
学校召开干部任职宣布大会
学校召开干部警示教育会
长武县相公镇巩固脱贫攻坚...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基层组织工作动态>>正文
安全学院党委赴渭华起义纪念馆、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18 16:38  

为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增强纪法敬畏、严守纪律规矩、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9月12日,安全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36人赴渭华起义纪念馆、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渭华起义陈列大厅、渭华起义旧址等。在纪念馆展厅里,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实物和历史资料图片等,大家详细了解了刘志丹、唐澍等革命先烈领导渭华起义的艰苦历程及其失败的原因和深远历史影响,感受到了无数革命先烈们在血雨腥风中为共产主义理想和党的事业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深切体会到了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全体党员在纪念广场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大家参观了“四知堂”、“清风廊”等展厅, 通过讲解和大量的图片、实物等资料,使大家详细了解了杨震清廉为官、勤政爱民的事迹,“四知拒金”的典故更是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政教育课。

活动结束后,学院师生党员心情激动,感慨良多。消防支部王建国同志说:“这是一次探寻初心之旅,展馆里一件件陈列物,墙上一张张老照片,甚至是一砖一瓦都在传递着渭华起义的革命精神”。安监支部陈婷同志说:“通过此次参观革命旧址、纪念馆,聆听讲解员的讲述,使我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以及对共产主义事业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研究生支部发展对象任棒说:“‘关西夫子’杨震清德育人、为官清廉,千秋人镜、四知永存是参观学习最大的感触,我们要时刻以党员廉政准则规范约束自己。”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们接受了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更加强了自身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坚定了对党的热爱与忠诚。

上一条:能源学院走进西迁博物馆开展红色主题教育
下一条:建工学院赴西迁博物馆进行“西迁精神”调研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