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部门通知  图片新闻  理论园地  下载园地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召开疫情防控...
西安科技大学承办十九届六...
中国共产党西安科技大学第...
西安科技大学新增应急技术...
学校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
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
学校召开部分部门党员代表...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
学校召开2021年第26次党委...
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党支部...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领悟梁家河的“大学问”——学校处级以上干部赴延安、梁家河学习纪实
2018-07-09 09:40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身临其境地感受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重温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征程,激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砥砺前行谱新篇,2018年7月6日至7日,学校组织50余名处级以上干部赴延安开展“走进梁家河、踏寻红色路”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书记周孝德,党委副书记李明、樊建武,副校长王贵荣、来兴平参加了学习活动。

 

   7月6日,全体成员一行来到中共中央西北局革命旧址和纪念馆。展览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西北革命根据地创建,第二部分为建设模范抗日民主根据地,第三部分为转战陕北和解放大西北。在参观中,大家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介绍。在不同的历史陈列前,大家纷纷驻足观看,通过一块块展板、一件件实物和多种音视频媒体,深入了解西北革命根据地暨中共中央西北局的光辉历史,深受教育、备受感动。随后,学校在中共中央驻地旧址杨家岭中央大礼堂一侧召开了现场教学,邀请延安大学张文生教授作了《毛泽东与黄炎培纵论历史周期律》的报告。在翠柏浓荫之下,大家认真倾听着张教授的报告,不时通过笔记本和手机记录下学习内容。现场教学结束后,大家饶有兴趣的参观了中共七大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旧址,以及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革命领袖的旧居,情不自禁的唱响了《军民大生产》、《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曲,用歌声感知那段火红岁月,深切缅怀领袖的人民情怀。

 

    7月7日,全体成员集体乘车来到延川县梁家河村,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走过的劳动山路。在村委会不远处的山坡上,延安大学教授王东维为大家作了题为《知青情•知青理•知青魂》的现场教学报告。他深情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知青岁月,以及与梁家河乡亲结下的不解情缘,使在场的每一位干部都深刻体会到梁家河这个小村落所蕴藏的“大学问”,认真感受着总书记一以贯之的理想信念、人民情感、务实风格和奋发精神。带着沉甸甸的收获,大家沿着村道一路参观学习。在知青井、村史馆、淤地坝、铁业社、代销店等处,大家通过展览和旧址实物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和梁家河的旧日时光,倾听那些战天斗地的奋斗故事。在三处知青旧居,每个人都感念于当时生活条件的艰苦,又感动于习近平总书记等知青们扎根实干、服务人民的坚定信念,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党性和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良好契机。

 

   在归来的路上,大家依然兴致勃勃的讨论着两天的参观体验和学习心得,为延安的红色情怀和梁家河的“大学问”而振奋不已。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第17次党委会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干部任职宣布大会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