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部门通知  图片新闻  理论园地  下载园地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领导干部读书...
学校召开新一届驻村干部轮...
西安科技大学干部作风建设...
学校召开新一轮科级干部聘...
南院社区临时党支部党员大...
学校召开东院社区临时党支...
校党委书记蒋林参加龙邸公...
学校召开干部任职宣布大会
学校召开干部警示教育会
长武县相公镇巩固脱贫攻坚...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战疫情 书记校长说:守望相助 共同战“疫”
2020-02-15 11:38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2020年的春天注定不平凡,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春节的宁静,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  

    面对十分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和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在这特殊的历史时期,我们学校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从大局上审视各项预案的可行性,从细节上检视各项工作的操作性,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办学,各项工作有效有序展开。学校切实地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条件,通过免费开放优质课程资源、制定网络课程计划、开展线上学习与科研交流活动等一系列举措,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同广大师生家长守望相助、共同战“疫”。  

    我们分散在全国各地的西科学子也自觉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之中,有的同学勇当志愿者奋战在疫情一线,为守护家乡一方安宁贡献着力量;有的同学则足不出户,“宅”在家里,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资源坚持学习,时刻与老师保持着联系;还有一些师生们创作了声音作品《英雄》,向抗击一线的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特别值得表扬的是,全体西科学子能够积极配合学校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国家、学校关于不提前返校的规定,用实际行动,将爱国情转化为报国行,展现出新时代西科学子最美的风貌。  

    “每个平凡的春天,无不经历了寒冬惊心动魄的历练”。在这场防控疫情的战争中,我们见证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正确领导,见证了广大医务工作者“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高尚精神,见证了社会各界的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磅礴伟力,见证了中国人民正在为世界人民疫情防控事业做出的巨大努力。这是一堂十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个人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  

    凤凰涅槃焕新生,振翅高飞正当时。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再高的山也能翻过;只要我们同心协力,再险的滩也能越过。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人民一定会排除万难,勇往直前,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狙击战,让病魔无处藏匿,向着美好的未来远航。亲爱的同学们,希望你们务必按照学校统一部署,配合返校复学工作安排,严格遵守“未通知不提前返校”的规定,于2月24日按期参加学校网络课程,宅其身、报道行,秉承“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发扬“励志图存、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学校盼望着同学们能以健康、阳光的状态归来,在新的一年里练就过硬本领,取得更大进步!  

   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师生同上一堂课 近8万人在线听课
下一条:心系扶贫村 助力控疫情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