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部门通知  图片新闻  理论园地  下载园地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领导干部读书...
学校召开新一届驻村干部轮...
西安科技大学干部作风建设...
学校召开新一轮科级干部聘...
南院社区临时党支部党员大...
学校召开东院社区临时党支...
校党委书记蒋林参加龙邸公...
学校召开干部任职宣布大会
学校召开干部警示教育会
长武县相公镇巩固脱贫攻坚...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审核验收组对我校教育部首批党建“双创”样板党支部进行审核验收
2020-12-07 16:29  

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的要求和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的部署,12月1日下午,以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为组长,西安邮电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苗忠、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高向鹏、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军战、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姜毅龙等5人为成员的省委教育工委第九审核验收组莅临我校,对入选教育部首批党建“双创”样板支部——理学院数学系第一党支部创建情况进行审核验收。

原来名称也丢了

审核验收会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蒋林,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理学院党委负责人,数学系第一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以及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创建单位负责人,入选陕西高校第一批、第二批创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主持。

汇报会上,苗忠首先介绍了本次审核验收工作的主要任务、环节程序和工作要求。蒋林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汇报了学校党委推进党建“双创”工作举措和取得成效。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双创”工作,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党建“双创”重点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了校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联系指导、学院党委具体负责、党支部抓好落实的四级联动工作机制,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他强调,学校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巩固创建成果,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理学院数学系第一党支部书记杨云锋紧扣“七个有力”重点任务,汇报了两年来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的思路、举措、成效、经验等。

随后,审核验收组深入理学院数学系第一党支部党员活动室,进行了实地考察、个别访谈、查阅资料,观看了创建工作视频,并就党支部政治把关作用发挥、“三会一课”落实、党员教育管理等内容进行交流座谈。

反馈会上,审核验收组成员分别就完善支撑材料、提升支部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张新柱对学校党建“双创”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以理学院数学系第一党支部为代表的党建“双创”工作,扎实有效、特色鲜明、成绩突出,呈现出如下特点: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二是创建支部紧扣“七个有力”重点任务,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汇报材料写得好、内容全。三是支部创建形成的“实施‘党建+’,打造‘五型’党支部”典型经验特色鲜明,可借鉴可复制,更加佐证了学校党建工作走在省属高校前列。四是支部创建形成的“坚持‘四个实施’,打造‘双加强、双育人’”的特色案例,与学生成长成才紧密结合,把金课打造成课程思政,值得学习推广。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针对当前高校普遍存在的支部战斗力不强、书记把关能力不硬、支部活动形式不活、支部工作成效不好等“四不”问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加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推动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弘扬“支部建在连上”优良传统,创新支部设置模式,使党支部具有政治性。二要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党支部建设的根本标准,在打牢基础、补齐短板上下功夫,打通思想政治工作“最后一公里”,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要树立把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不断提高支部书记待遇,让支部书记在干部选拔任用、教师职称评审,评优评先等工作中有发言权。

原来名称也丢了

蒋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党委将以这次审核验收为契机,认真消化吸收审核验收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党建“双创”基础,凝练党建“双创”特色,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创优,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第19次党委会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干部任职宣布会议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