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部门通知  图片新闻  理论园地  下载园地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召开疫情防控...
西安科技大学承办十九届六...
中国共产党西安科技大学第...
西安科技大学新增应急技术...
学校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
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
学校召开部分部门党员代表...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
学校召开2021年第26次党委...
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党支部...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1-29 16:35  

1月22日下午,西安科技大学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蒋林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党(校)办、纪检监察机构、党委组织部、人事处、机关党委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党委会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个人自学等方式,重点学习研讨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规定内容;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联系单位(部门)调研,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联系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蒋林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审核把关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会上,蒋林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聚焦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五个方面重点内容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加快追赶超越步伐、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生态”等方面提出整改落实举措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同时认真听取了班子成员对班子提出的意见建议。随后,蒋林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党员校领导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充分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蒋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开展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大家查摆问题比较全面,剖析根源比较深刻,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共同提高的目的。我们要按照省委书记刘国中同志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提出的“勤、快、严、实、精、细、廉”的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保持政治定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强化对表看齐、加强理论武装、砥砺初心使命”上持续用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把班子整改与个人整改结合起来,打好“当下改”和“长久立”的组合拳,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三要坚持以上率下,勇于担当作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下功夫,紧盯目标任务,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头雁效应”,切实为基层减负、为师生着想、为发展出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四要坚持统筹兼顾,落实“一岗双责”。贯彻落实今冬明春全省校园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与疫情防控、学科评估、博士点申报、国家基金申报、“十四五”规划编制、师资队伍建设、课堂教学质量提高,以及督导分管或联系单位(部门)民主生活会、筹备召开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等重点工作同推进同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开启国内一流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征程。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蒋林赴长武县回访脱贫百姓调研乡村振兴
下一条:学校召开干部任职宣布会议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