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部门通知  图片新闻  理论园地  下载园地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领导干部读书...
学校召开新一届驻村干部轮...
西安科技大学干部作风建设...
学校召开新一轮科级干部聘...
南院社区临时党支部党员大...
学校召开东院社区临时党支...
校党委书记蒋林参加龙邸公...
学校召开干部任职宣布大会
学校召开干部警示教育会
长武县相公镇巩固脱贫攻坚...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蒋林赴长武县回访脱贫百姓调研乡村振兴
2021-02-18 16:36  

2月4日,西安科技大学校党委书记蒋林赴学校结对帮扶的长武县相公镇芋元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脱贫攻坚回村回访”新春慰问活动。长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曹光华,长武县相公镇副镇长李宁,芋元村党支部负责人,学校组织部负责人、历任第一书记、学校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蒋林一行来到芋元村首先走访慰问了胡育民、杨建武、尚科迎等脱贫家庭,并详细询问了户内产业发展、子女受教育和生产生活水平等情况,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牛奶等生活用品。看到大家已全部摆脱贫困、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并且每户院内外干净整洁,静待新春佳节之后,蒋林勉励他们说:“摆脱贫困是我们过上新生活、好日子、高质量的第一步,今后大家还要继续通过勤劳的双手、不懈的努力、辛苦的付出向着更加美好现代的乡村生产生活目标去奋斗,让我们的日子过得一天要比一天好,生活幸福指数一年要比一年高。”期间,蒋林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学校驻长武县相公镇芋元村的3名驻村扶贫干部。

慰问活动结束后,在芋元村村委会广场举行了长武县相公镇党委、镇政府向西安科技大学赠送脱贫攻坚工作感谢信仪式。相公镇党委、镇政府在感谢信中表示,西安科技大学五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指引下,始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先后派驻6名扶贫干部与镇村干部群众一起创造出了脱贫攻坚的历史奇迹,以苦干实干为全镇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突出贡献,两万五千名相公人民衷心感谢西安科技大学、铭记西安科技大学。随后,蒋林带领历届第一书记、现任第一书记及驻村队员就有关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调研。

蒋林谈到,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二者不是割裂的,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就是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的一部分。可以说,脱贫攻坚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前提和优先任务。乡村振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向前发展,最终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必然要求。

蒋林希望在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学校的扶贫干部要与驻地党委和政府一道“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共同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壮美华章。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第7次党委会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