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部门通知  图片新闻  理论园地  下载园地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召开疫情防控...
西安科技大学承办十九届六...
中国共产党西安科技大学第...
西安科技大学新增应急技术...
学校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
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
学校召开部分部门党员代表...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
学校召开2021年第26次党委...
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党支部...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中国共产党西安科技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1-12-13 10:43  

12月10至11日,中国共产党西安科技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雁塔校区北院主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本次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在学校奋力开启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固根基、强特色,补短板、优结构,团结带领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

主楼报告厅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上方电子屏显示着“中国共产党西安科技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会标,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主席台两侧,正中簇拥着的党徽光彩夺目。

原来名称也丢了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陕西省委组织部宣教干部处一级调研员周群、陕西省委第七巡视组正处级干部杨林立,学校部分老领导及列席人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嘉宾应邀参加开幕式。

上午8时30分,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樊建武同志宣布,大会应出席代表187名,实到180名,达到规定人数,大会正式开幕。

原来名称也丢了

来兴平同志在致辞时指出,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十四五”开局起步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动员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奋力谱写建设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校上下要以本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认真总结发展经验、理清发展思路、谋划发展方向,全面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创新,全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原来名称也丢了

陈乃霞代表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西安科技大学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稳步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统筹推动综合改革,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她强调,在学校奋力开启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开好本次党代会,对于全面总结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孵化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代表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将要产生的新一届党委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步伐。最后她表示,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希望学校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牢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谱写陕西、学校共同追赶超越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原来名称也丢了

蒋林同志代表中共西安科技大学第十届委员会作了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明确提出了到建校一百年左右,建成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新“三步走”发展战略和未来五年的重点工作任务。

蒋林指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深入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锚定“12345”学科发展目标,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科学绘就“十四五”发展蓝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初步构建、行业特色鲜明的科技创新体系加速形成、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格局逐步拓展、传承有序的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全面建成,圆满完成了第十次党代会确立的战略目标,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经验时,蒋林强调,必须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必须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必须坚持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必须坚持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必须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必须坚持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必须坚持依靠师生集中力量办大事。

在认真研判学校面临的形势基础上,报告确定了新“三步走”发展战略:到“十四五”末、建校70周年左右,以学校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为标志,建成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到2035年、建校80周年左右,以学校进入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行列为标志,建成国际有影响、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大学。到本世纪中叶、建校100周年左右,以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前列,矿业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等更多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学科行列为标志,建成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

围绕新“三步走”发展战略,报告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学校工作的主要工作任务。一是深入实施“铸魂”工程,着力构建高质量思政工作体系;二是深入实施“固本”工程,着力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三是深入实施“拓深”工程,着力构建高质量学科发展体系;四是深入实施“强特”工程,着力构建高质量科技创新体系;五是深入实施“聚英”工程,着力构建高质量人才工作体系;六是深入实施“融通”工程,着力构建高质量开放办学体系;七是深入实施“赋能”工程,着力构建高质量学校治理体系。

原来名称也丢了

王辉强同志代表中共西安科技大学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了题为《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为全面建成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大会召开之际,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矿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上级单位、省内外兄弟院校、煤炭行业院校、西部煤炭科技创新创业雁塔联盟等40家单位纷纷发来贺信,向学校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表示祝贺,并预祝大会胜利召开。

按照大会日程安排,在9日晚举行的预备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11日上午,各代表团讨论了第十届党委工作报告、第七届纪委工作报告。11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之后,举行了中共西安科技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闭幕式。

大会总监票人杜文渊同志首先向大会报告了选举计票结果。陈春林同志宣布了中共西安科技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和第八届纪律委员会委员名单。13人当选党委委员,7人当选纪委委员。当选举结果宣布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西安科技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中国共产党西安科技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蒋林同志致闭幕辞。他指出,此次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的大会,将学校党委提出的战略蓝图上升为全校26000余名师生的共同意志;此次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新一届党委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好的表率、更强的担当和更大的作为,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创造学校教育事业新的辉煌;此次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的大会,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围绕学校未来发展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展现出了过硬的政治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蒋林向离任的上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为学校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蒋林要求,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深入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确保本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战略任务在全校形成高度共识,凝聚起上下同心、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为完成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而不懈努力。他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教职工要立足新的历史起点,以第十一次党代会为契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十三届省委十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将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锚定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百年愿景,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再接再厉,奋力谱写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在庄严、嘹亮的《国际歌》中,中国共产党西安科技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原来名称也丢了

原来名称也丢了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承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新增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学士学位授权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