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部门通知  图片新闻  理论园地  下载园地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召开疫情防控...
西安科技大学承办十九届六...
中国共产党西安科技大学第...
西安科技大学新增应急技术...
学校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
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
学校召开部分部门党员代表...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
学校召开2021年第26次党委...
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党支部...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承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术研讨会
2021-12-14 10:45  

12月12日,由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主办,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陕西党史人物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市召开。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会长、西安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杨更社教授,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樊建武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专家学者以及两个学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博士、硕士研究生300余名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杨更社在致辞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了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这个《决议》同党作出的前两个历史决议一样,是陕西党史界研究党史的根本遵循。本次学术研讨会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研究宣讲提供了交流平台,也为陕西党史学会的具体工作指明了方向。

樊建武对陕西省中共党史研究会对西安科技大学党史研究相关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西安科技大学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大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有助于我们更全面更准确地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提升我们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研究和阐释水平,促进思政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

开幕式后,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振岗教授主持主题研讨会,陕西省党史学会副会长、延安大学副校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谭虎娃教授,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二级教授、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研究所所长陆卫明教授,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严冰教授,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文伟副教授,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基地主任万生更教授,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宝鸡文理学院图书馆馆长高强教授,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榆林学院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马举魁教授,西安科技大学裴恒涛教授和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部部长李鹏副教授围绕大会主题作了报告。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西安科技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