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部门通知  图片新闻  理论园地  下载园地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领导干部读书...
学校召开新一届驻村干部轮...
西安科技大学干部作风建设...
学校召开新一轮科级干部聘...
南院社区临时党支部党员大...
学校召开东院社区临时党支...
校党委书记蒋林参加龙邸公...
学校召开干部任职宣布大会
学校召开干部警示教育会
长武县相公镇巩固脱贫攻坚...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陕西教育网】西安科技大学全方位开展国防生教育效果好
2012-11-07 10:15  

为了使国防生教育从课堂上延伸到日常生活中来,西安科技大学自8月份以来对国防生实施了集中住宿制度。经过该校驻校选培办的精心组织安排和全体国防生的共同努力,该制度实施三个多月以来,实现了国防生宿舍执勤严格、内务整洁的良好状态,宿舍军营文化初步建设完成,“国防生之家”呈现出一片新风貌。

一是公寓入口设哨兵,确保公寓安全。设立哨兵是军营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环节,该校在国防生公寓军事化管理实施后,在公寓入口处设立了哨兵岗位。确保每天早六点至晚十一点哨兵随时在位,并且详细规定了哨兵的职责:控制进出人员,做好哨位登记,保证公寓安全。在严格履行哨兵义务的同时也应该正确行使哨兵权力,见到领导与师生礼貌接待等;要求各队及时建立执勤制度,做好值班轮换表,做到有章可循。

西安科技大学国防生在公寓门口执勤

二是新老学员同竞赛,提高内务质量。实施国防生集体住宿之后,新老国防生变成了时刻见面的“邻居”,在内务整理方面形成了互相比较,你追我赶的良好风气。该校国防生选培办针对实际情况出台了《西安科技大学国防生内务管理规定》、《国防生公寓公共卫生值日制度》等内务管理制度,为内务整理提供了统一标准,取得了楼道明净,宿舍整洁,被褥方正,物品摆放统一的良好风貌。每周两次卫生评比,每个楼层设立内务优胜流动红旗,成为督促了国防生学员保持好内务卫生的重要举措。

西安科技大学国防生开展内务评比活动

三是创新形式,在探索中前行。在实行国防生集中住宿后,该校驻校选培办集思广益,确定了一套具有创新精神的宿舍文化建设方案。首先设立了国防生形象墙,一面赤诚红色的墙上书写着“忠诚、博学、勇毅、奉献”八个金字,精致的军徽镶嵌其中,时刻提醒着每一位国防生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其次在每个楼层设立一项文化主题展区,包括政治精神培养,八大英模事迹展以及该校国防生精彩摄影作品展等几个部分;在宿舍墙壁上设有学习园地,刊登国防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和军队各项学习教育活动的心得体会,使国防生学员“处处受熏陶,时时受教育”,强化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文/刘光林 何其蕾 王凯;图/白亮)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师生收看学习十八大报告
下一条:【中国大学生在线】西安科技大学开展“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