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部门通知  图片新闻  理论园地  下载园地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领导干部读书...
学校召开新一届驻村干部轮...
西安科技大学干部作风建设...
学校召开新一轮科级干部聘...
南院社区临时党支部党员大...
学校召开东院社区临时党支...
校党委书记蒋林参加龙邸公...
学校召开干部任职宣布大会
学校召开干部警示教育会
长武县相公镇巩固脱贫攻坚...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1-06-09 15:07  

6月9日下午,学校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第二会议室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双明,校长来兴平,党委副书记樊建武、陈春林,副校长张威虎、黄英维,部分科研骨干,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部分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校长来兴平主持会议。

王双明结合在北京会议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体会作了专题辅导报告。王双明指出,这次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加速演进期和“十四五”开局之时召开的,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王双明从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更好发挥两院院士和中国科协作用等方面全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双明还结合学校办学特色优势,对学校科技工作指出了努力方向,希望学校科技工作者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毕银丽教授、文虎教授、柴敬教授、张旭辉教授等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思考。

张威虎在讲话中指出,推动科技自主创新要健全政策机制,推进学校科技体制改革,激发创新人才活力。要贯彻新发展理念,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为契机,结合学校科研特色,促进政产学研用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来兴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在科技工作者中广泛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重点抓好学校的人才工作和科技工作。他指出,要持续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以优良的创新生态吸引人才、服务人才、用好人才;要有序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创新,结合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建立让教师把主要精力放在教学、科研上的保障机制;要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以推进落实“双碳”行动、黄河流域矿区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新技术、新成果转移转化,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培育新的增长极。他要求,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通过教职工大会、党员大会等形式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校教师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深部煤层瓦斯精准抽采”学术研讨会暨《煤炭科学技术》专题发布会在西安科技大学举行
下一条:陕西省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一流专业建设高端论坛在西安科技大学召开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