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部门通知  图片新闻  理论园地  下载园地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领导干部读书...
学校召开新一届驻村干部轮...
西安科技大学干部作风建设...
学校召开新一轮科级干部聘...
南院社区临时党支部党员大...
学校召开东院社区临时党支...
校党委书记蒋林参加龙邸公...
学校召开干部任职宣布大会
学校召开干部警示教育会
长武县相公镇巩固脱贫攻坚...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深部煤层瓦斯精准抽采”学术研讨会暨《煤炭科学技术》专题发布会在西安科技大学举行
2021-06-15 11:10  

6月11日,由《煤炭科学技术》编辑部和西安科技大学主办,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煤炭行业西部矿井瓦斯智能抽采工程研究中心承办的“深部煤层瓦斯精准抽采”学术研讨会暨《煤炭科学技术》专题发布会在西安科技大学雁塔校区图书馆会议室采用线下+线上模式召开。由西安科技大学王双明院士、校长来兴平、原副校长李树刚,煤炭科学研究总院院长助理、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煤炭科学技术》执行主编朱拴成编审共同点亮会议启动专题发布球。中国矿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湖南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中国煤炭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煤业化工技术研究院、陕西省煤炭科学研究所以及我校等十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50余位专家现场参加会议,并通过中国知网、科创中国直播平台进行了会议全程直播,吸引了全国5000余人次在线观看。会议由科技处负责人主持。

原来名称也丢了

原来名称也丢了

来兴平在致词中对《煤炭科学技术》和与会兄弟单位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与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表示此次研讨会召开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要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在深部煤层瓦斯精准抽采研究方面下足功夫,为我国煤层瓦斯灾害治理提供坚强支撑;朱拴成介绍了此次专题开展的重要意义及《煤炭科学技术》近几年取得的主要成绩;李树刚对“深部煤层瓦斯精准抽采”专题的开展及发布情况进行具体介绍。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深部煤层瓦斯精准抽采理论和技术做了学术报告。在特邀报告第一阶段,李树刚、高建良、刘宏、魏建平分别以题为《深部开采卸压瓦斯精准抽采体系构建与实践”》《回采工作面采空区瓦斯富集规律研究》《近距离煤层群瓦斯精准抽采关键技术》《应力对含瓦斯煤解吸特征影响实验研究》作学术报告。胡国忠、李树清、刘忠全、赵继展、徐超分别以为题为《基于关键层运动的邻近层卸压瓦斯抽采优化设计方法》《低渗透煤层金刚石串珠绳锯切割卸压增透的探索》《保德煤矿瓦斯防治技术》《煤油气共存矿井油型气精准治理技术及工程实践》《采动覆岩裂隙发育与渗流演化分形特征及卸压瓦斯精准抽采技术》在特邀报告第二阶段作学术报告。

在瓦斯精准抽采理论与技术发展研讨阶段,与会专家针对我国在深部煤层瓦斯含量精准测定、瓦斯涌出精准预测、瓦斯储运区精准辨识、低渗煤层精准增透、瓦斯精准抽采防治及智能调控等方面进行讨论。

据悉,《煤炭科学技术》2021年第5期“深部煤层瓦斯精准抽采”专题由李树刚教授担任客座主编、林海飞教授担任客座编辑共同策划,专题收到了国内近20个单位的来稿60余篇,最终录用16篇,进一步总结凝练了我国矿井瓦斯抽采防治成果,以期加快促进“双碳目标”的实现。

原来名称也丢了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纪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守党纪、正家风”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