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部门通知  图片新闻  理论园地  下载园地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领导干部读书...
学校召开新一届驻村干部轮...
西安科技大学干部作风建设...
学校召开新一轮科级干部聘...
南院社区临时党支部党员大...
学校召开东院社区临时党支...
校党委书记蒋林参加龙邸公...
学校召开干部任职宣布大会
学校召开干部警示教育会
长武县相公镇巩固脱贫攻坚...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基层组织工作动态>>正文
能源学院走进西迁博物馆开展红色主题教育
2020-09-30 16:39  

9月24日,能源学院开展“传承‘西迁精神’,弘扬家国情怀,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主题教育活动,学院教工党支部32名党员同志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西迁博物馆,学习西迁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深刻体会老一辈专家学者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

在西迁博物馆,党员同志们观看了纪录片,参观了溯源馆、西迁馆和致远馆。展览馆以图文实物和多媒体溯源南洋、致敬西迁和向西而歌,集中体现西迁人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不仅展现了交通大学西迁波澜壮阔的历史,还诠释了爱国奋斗精神的内涵。党员同志们从盛宣怀、彭康、唐文治等老校长的遗作中,感悟他们的育人办学思想;从馆内珍贵的老照片、实物资料和历史档案中,深入了解交大走过的风雨路程和经历的巨大变化;从溯源馆到西迁馆,感受交大师生扎根黄土地,开拓奋进,艰苦创业的拼搏历程。

通过参观,大家为西迁的壮举感到震撼,为交大的风雨变革感到震惊,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西迁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老一辈专家学者胸怀大局、艰苦创业的家国情怀,立足本职,砥砺奋进,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安全学院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安全学院党委赴渭华起义纪念馆、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