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部门通知  图片新闻  理论园地  下载园地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领导干部读书...
学校召开新一届驻村干部轮...
西安科技大学干部作风建设...
学校召开新一轮科级干部聘...
南院社区临时党支部党员大...
学校召开东院社区临时党支...
校党委书记蒋林参加龙邸公...
学校召开干部任职宣布大会
学校召开干部警示教育会
长武县相公镇巩固脱贫攻坚...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西安科技大学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潮
2012-11-21 09:38  

2012年11月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连日来,西安科技大学各单位、各部门举行各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自觉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高潮。

11月14日下午,该校思政部邀请西北大学哲学与社会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刚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道路、理论、制度创新与自信——解读十八大报告》的学术报告。报告期间,李刚教授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创新和改革、坚持理论自觉和实践自信是共产党人的基本品格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谈了自己的体会,加深了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坚定了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信心。
西安科技大学思政部邀请李刚教授为师生作解读十八大报告
另外,该校能源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的重要讲话内容。会议认真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并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会议要求学生党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把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到学生党员当中,使学生更加关心国家大事。学生党员们也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并在日常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西安科技大学能源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十八大报告
该校直属单位党委为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在办公室树“共产党员示范岗”桌牌,同时配备党旗、国旗(敬意旗)插件。活动的开展一方面使广大党员时刻牢记自身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示党员良好形象;另一方面,促使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综合素质,进一步思考如何为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尽职尽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围绕十八大主题,该校各学院结合实际,把握学生特点,组织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教育活动。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从我做起”主题征文活动,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实、独特的视角讴歌和描绘党的十六大以来,伟大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全国亿万人民群众物质精神文化生活的巨变;机械学院举办了“党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讴歌党、宣扬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深化校园文化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学生思想觉悟,提高学生爱党、拥党热情;计算机学院举办了“永远跟党走,爱党三境界”系列活动,要求学院全体党员以学习党的十八大为主要内容,结合自身学习发展,提交一篇思想汇报,学校师生形成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11月16日下午,该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召开理论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上来,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办公室各项工作;要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做到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人员、学习效果的落实,提高学习质量和学习成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运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新思想、新观点,不断提升办公室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11月19日,该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在临潼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该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及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学校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了部署。该校校长苏三庆传达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该校党委副书记张立杰、甘安生分别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刘德安强调,要全面准确领会十八大的重大意义、主题,领会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理论、新成果、新目标、新要求、新路径、新举措,领会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要整体谋划,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上级有关会议精神,专门研究、周密部署,制定学习宣传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分阶段、分层次地扎实推进学习宣传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学透一步,切实把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同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同学校“十二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同各单位各部门实际情况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有力的工作举措,全面开创学校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当天,该校校团委组织临潼校区178个团支部开展了“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分别以“探讨大学生入党意义”、“十八大精神指导我们成长”等为主题。通过观看全国各地喜迎“十八大”宣传片、十八大开幕式、十八大精神解读等相关视频,深入学习胡锦涛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及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该校团员青年明确了了十八大的重要意义,激发了同学们的责任感、使命感,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关注国家大事、关心国家的政治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祖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文/闵斌 张晓恒 刘光林)
上一条: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
下一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