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部门通知  图片新闻  理论园地  下载园地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领导干部读书...
学校召开新一届驻村干部轮...
西安科技大学干部作风建设...
学校召开新一轮科级干部聘...
南院社区临时党支部党员大...
学校召开东院社区临时党支...
校党委书记蒋林参加龙邸公...
学校召开干部任职宣布大会
学校召开干部警示教育会
长武县相公镇巩固脱贫攻坚...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西安科技大学以“四个坚持”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效果好
2012-11-09 18:31  

日前,西安科技大学第40期高级党校顺利开课。本期高级党校共开3个班,学员1000余名,为期一个月,培训方式包括教师授课、红色电影展播、学员自学和社会实践四个部分,最终将通过综合测评的方式选拔一批学员作为入党发展对象进行考察。

近年来,西安科技大学积极创新工作举措,以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学生党员队伍为目标,从创新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机制入手,深入践行“四个坚持”,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和战斗力。该校的主要做法为:
一是坚持推进课程科学设置。该校在长期的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实践中,紧扣时代脉搏,不断创新,坚持课程体系年年有改革,努力实现课程设置的科学化。在教学内容上,围绕“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个人成长成才”三个板块设置,并针对不同的授课对象,进行针对性修改,使之更切合实际;在教师资队伍配置上,针对不同的教学章节,邀请和安排不同的教师,从学校党政领导到活跃在学生身边的辅导员,都受到了学生欢迎;在教学方式上,力求多样化,以理论讲座、小组讨论、电影展播、主题实践等方式实现培养方式多样化、学员学习全面化。
二是坚持党员发展选拨民主。该校按照发展党员的程序和要求,严格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十六字方针,把好“引导关”,积极探索学员选拔方式,突破了传统的从二级学院(部)到班级团组织的单一模式,增加了从社团、青年志愿者等团体推选优秀学生的渠道;把好“程序关”,建立健全入党积极分子“两推一公示”制度,促进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把好“教育关”,在党校培训中以科学发展观和《党章》为主要内容,采取听党课、参加党的教育活动等方式,不断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增强其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把好“责任关”,建立了入党积极分子成长卡制度,跟踪记录和考察学员的综合表现,定期对学员情况进行分析,明确努力方向,为推荐单位和入党联系人全面了解学员提供了依据。
三是坚持推动教学模式多元化。该校根据新时期的新变化和新发展,坚持不断加强自身改革,在编排上,通过不同学院、不同学科、不同年级交叉编班分组,推动跨专业、跨学科、跨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在教育载体上,一方面狠抓第一课堂的理论教学,一方面积极探索第二课堂建设,逐渐实现课上与课下的有效对接,拓展了教育的空间。该校各二级学院(部)党校在充分利用党建网、电教等阵地,也纷纷采取办墙报、宣传栏、远程教育、党员活动日等多种形式,强化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提高教学效果。
四是坚持培养学员认同感。为了提升学员对自己身份的认同感和团队归属感,该校在每期培训班开班时就充分调动学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号召学员自主打造班级文化,积极为自己所在班级的建设出谋划策,使学员以主人翁身份自居,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身份,从而增强归属感和认同感。(文/刘光林 何其蕾 郭小平)
上一条:材料学院“喜迎十八大系列活动暨‘党员墙’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宿舍与学生共同关注十八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