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部门通知  图片新闻  理论园地  下载园地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召开疫情防控...
西安科技大学承办十九届六...
中国共产党西安科技大学第...
西安科技大学新增应急技术...
学校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
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
学校召开部分部门党员代表...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
学校召开2021年第26次党委...
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党支部...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1-07-17 14:37  

7月15日下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指引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的纲领性文献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辅导员代表,教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等媒体代表现场聆听报告。

报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穿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和重大论断,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伟大的建党精神、使命、两个结合、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人类文明新形态、人类命运共同体、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力量、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等方面的创新提法,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报告指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在深入研究上下功夫,在广泛深入宣传阐释上下功夫,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开展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

党委副书记樊建武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学习热起来深下去;要学懂弄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工作,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开展理论研究;要广泛宣传宣讲,营造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良好氛围,切实做到走心入脑、触达师生;要抓好落实,真正把学习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冲锋在前的壮志豪情,推动我校教育事业不断迈向新台阶。

大家纷纷表示,报告生动详实、剖析细致,使自己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意义和内涵。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郭鹏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我们党历经百年奋斗求索,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以“九个必须”系统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刻阐明了在新征程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自觉开展理论研究,把握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深入学懂悟透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政策宣讲和思政课堂教学,教育青年学生锻炼本领,刻苦学习,自觉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建设中去,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通信学院辅导员张剑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这是面向新征程的宣言书和动员令。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不忘来时的路,以史为鉴、不忘初心,传承好、弘扬好伟大的建党精神,不断奋勇前行;要走好脚下的路,拔苗育穗、正人正己,在思政工作中守好主阵地、主渠道,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要坚定未来的路,在迈向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使之成为时代新人。

安全学院学生翟芳妍说,听完报告会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解读,我受益良多。作为“胡杨花”青年学生宣讲团的一员,我将与“小伙伴们”一起用“年轻人喜欢的形式讲好党史故事”、学习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在面向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我们要不懈追求,锐意进取,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优质学习资源,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我能力与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工作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