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部门通知  图片新闻  理论园地  下载园地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领导干部读书...
学校召开新一届驻村干部轮...
西安科技大学干部作风建设...
学校召开新一轮科级干部聘...
南院社区临时党支部党员大...
学校召开东院社区临时党支...
校党委书记蒋林参加龙邸公...
学校召开干部任职宣布大会
学校召开干部警示教育会
长武县相公镇巩固脱贫攻坚...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致全校教职员工的慰问信
2021-09-14 12:35  

全校教职工、离退休老同志:

玉宇秋澄,丹桂初芬。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们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过去一年,全校教职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伟大事业中和平凡的岗位上敬业奉献、甘为人梯、勇于担当,全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部署全面落实,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增至18个,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达到16个,获批陕西省一流本科课程22门,教育部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9项,均位居我省同类高校前列。一流学科建设稳中有进,3个学科上榜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位居全国163位,矿业工程学科世界排名第43位。成功举办“黄河流域绿色开采与生态修复”学术论坛,12位院士莅临现场指导交流,共同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在学术界引起广泛反响。科技创新实现“量质齐升”,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6项,立项总数、立项总经费、面上项目数量及占比等再创学校历史新高。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均实现零的突破。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西科力量”持续彰显,积极响应“双碳”国家战略,对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陕西能化碳中和研究院和新疆“一带一路”能源研究院加快筹备,陕西省煤矿安全研究院、西部矿山生态环境修复研究院揭牌成立。以“小保当矿5G+智慧矿区”为代表的一批示范性技术服务项目成功落地。“笏山救援”收获社会各界高度赞誉,文虎教授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这些成绩,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工的负重前行和无私奉献,离不开几代西科员工的辛勤耕耘和接续奋斗。对此,学校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通过你们向长期理解和支持学校工作的教职工家属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兴贤育德,责在师儒。“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学校也将以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为契机,满怀信心踏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的“赶考”之路。生逢盛世,广大教职工既肩负着立德树人、载梦前行的光荣使命,也承载着学校决胜“双一流”、奋进新征程的历史担当。学校党委将坚持以人为本,一如既往的依靠教职工谋事创业,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不断完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切实营造人尽其才、人尽其用、用有所成、成有所得的人才发展环境,为推动发展凝聚起更加强大的合力。也希望广大教职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扎根三尺讲台,做大先生、研究真问题、坚定信念,自觉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为开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祝全校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党委书记 蒋 林

校    长 来兴平

2021年9月9日

上一条:学校召开书记例会 安排部署第十一次党代会“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推荐工作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获评2020年省级驻村联户考核“优秀单位”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