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部门通知  图片新闻  理论园地  下载园地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领导干部读书...
学校召开新一届驻村干部轮...
西安科技大学干部作风建设...
学校召开新一轮科级干部聘...
南院社区临时党支部党员大...
西安科技大学召开疫情防控...
西安科技大学承办十九届六...
中国共产党西安科技大学第...
西安科技大学新增应急技术...
学校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新一届驻村干部轮换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慰问活动
2022-09-02 19:48  

为确保驻村干部轮换工作有序进行,做到标准不降低、力量不减弱、工作不断档,持续有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根据中共陕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8月31日,学校在定点帮扶的长武县相公镇芋元村举行新一届驻村干部轮换交接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党委组织部负责人、新老驻村干部;长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刚、相公镇党委书记王博以及镇、村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轮换交接仪式在芋元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现任第一书记高援国、驻村队员赵涛作了离职感言;新任第一书记尚云鹏,驻村队员张葳、田俊峰作了表态发言;芋元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鱼小妮、相公镇党委书记王博对学校近年来驻村帮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驻村帮扶干部的平时表现给予了一致肯定和高度赞扬。

樊建武代表学校党委对长武县委、县政府,相公镇党委和政府,芋元村党支部以及村委会长期以来对学校驻村帮扶工作和驻村帮扶干部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驻村帮扶干部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辛勤付出取得的丰硕成绩致以由衷的祝贺,对新任命的驻村干部寄语了良好的祝愿。樊建武指出,学校党委始终情系芋元村群众,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作为学校的一项政治任务,主要负责同志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抓在手上,每年制定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举措,构建了全校21个分党委和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全员帮扶格局,不遗余力地推进驻村帮扶工作做实做好。校地双方齐心协力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樊建武就进一步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对新任驻村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新任命的驻村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驻村工作的职责使命,切实增强做好驻村工作的责任担当。二是要狠抓落实,巩固已有成果。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驻村工作首要任务,始终把农民群众安危冷暖记挂在心上,深入了解全村情况,按照精准帮扶方略,努力让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坚决防止脱贫群众返贫。三是要统筹谋划,做到有效衔接。要实现无缝对接,持续谋划好产业、人才、文化、组织、教育等传统帮扶工作,发挥好学校在人才和智力等方面的优势,在教育振兴上下足功夫、做足文章,确保芋元村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四是要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快速适应新岗位。要主动向身边的群众学习、向驻村老同志学习,快速熟悉岗位职责,理清工作思路,集中精力投入到驻村工作中;不畏辛苦、主动作为、不辱使命,继续充分发扬西科大驻村工作队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一茬接着一茬干,一茬更比一茬好,以优异的驻村帮扶工作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交接仪式结束后,在芋元村委会广场举行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慰问活动,对现任驻村干部、新任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进行了慰问,期间樊建武一行还调研了青龙山乡村旅游开发中心、芋元村百亩高质量苹果示范园。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领导干部读书班召开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干部作风建设工作会召开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