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部门通知  图片新闻  理论园地  下载园地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领导干部读书...
学校召开新一届驻村干部轮...
西安科技大学干部作风建设...
学校召开新一轮科级干部聘...
南院社区临时党支部党员大...
学校召开东院社区临时党支...
校党委书记蒋林参加龙邸公...
学校召开干部任职宣布大会
学校召开干部警示教育会
长武县相公镇巩固脱贫攻坚...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基层组织工作动态>>正文
组织部、工会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17 14:47  

7月15日下午,组织部、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办公楼302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书记刘鸿、机关党委委员王凯参加指导了本次会议。

会前,党支部召开支委会,传达了机关党委会议精神,学习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的要求,制定了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在完成规定学习任务的基础上,开展了深入的谈心谈话,支委会和全体党员认真盘点检视,撰写了发言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党支部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支部书记魏颖首先向全体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检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解决措施;党支部成员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和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其他规定动作的完成情况等四个方面谈收获体会,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查找差距不足,分析问题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之后,大家坦诚相见、指点问题,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帮助,并给支部提出了改进意见建议。

王凯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这次组织生活会是一次成功的会议,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一方面,党支部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上程序规范;另一方面,支部全体党员态度端正,能够结合自身学习、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盘点检视,深入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深刻。他希望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以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把问题整改措施细化到部门、细化到岗位、细化到个人,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努力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他要求党支部继续扎实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统筹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部门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最后,魏颖作了表态,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学思践悟;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实落地;要勇于带头担当,奋力追赶超越,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模范作用;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一项一项改进提高,确保件件有着落,件件有成效。

上一条:通信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校领导为能源学院讲党课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