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部门通知  图片新闻  理论园地  下载园地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领导干部读书...
学校召开新一届驻村干部轮...
西安科技大学干部作风建设...
学校召开新一轮科级干部聘...
南院社区临时党支部党员大...
学校召开东院社区临时党支...
校党委书记蒋林参加龙邸公...
学校召开干部任职宣布大会
学校召开干部警示教育会
长武县相公镇巩固脱贫攻坚...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1-01-08 16:30  

1月5日下午,西安科技大学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召开。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党代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本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分两组在骊山校园机械学院会议室和测绘学院会议室召开,每组12名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会议分别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负责人主持。会上,24名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各位书记围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强化政治功能推进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抓思想教育工作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等六个方面内容,就贯彻落实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分管或联系校领导结合工作实际作了认真点评。

党委书记蒋林和党委副书记、校长来兴平分别对现场述职的24名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逐一点评。他们指出,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既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重大部署、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具体举措,也是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集中展示检阅和学习交流,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对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认识是到位的、措施是有力的、成效是明显的,但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履行职责“虚化”、作用发挥“弱化”、制度落实“形式化”、党建创新“碎片化”的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以改进。

他们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扛稳扛牢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积极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一要在深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上持续用力,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上持续用力,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递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实到“神经末梢”。三要在抓好整改落实、健全长效机制上持续用力,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完善规章制度,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四要在坚持示范引领、创新方式方法上持续用力,深入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努力探索和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做到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相得益彰,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建设国内一流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最后,与会人员根据现场述职情况,并结合平时了解掌握情况,对24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度向党委报告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第19次党委会会议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