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部门通知  图片新闻  理论园地  下载园地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召开疫情防控...
西安科技大学承办十九届六...
中国共产党西安科技大学第...
西安科技大学新增应急技术...
学校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
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
学校召开部分部门党员代表...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
学校召开2021年第26次党委...
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党支部...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2021-12-01 09:07  

11月29日,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黎歌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陈春林、副校长王贵荣,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分团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辅导员代表现场聆听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主持报告会。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上,卢黎歌以《以历史远观未来,怀自信开拓未来——学习领会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心得体会》为题,为师生作了一场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立意深远的辅导报告。报告中,卢黎歌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三个历史决议的产生背景与主要内容”“三个历史决议的逻辑与启示”三个方面对党的历史上三个历史决议进行了深入解读,特别是对《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产生的历史背景与主要内容,重要历史定位、丰富思想内涵以及重大历史意义作了系统阐释。报告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原来名称也丢了

樊建武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卢黎歌教授的报告理论阐释既有深度、又有高度,既有底气、又接地气,对我校广大干部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原来名称也丢了

报告会后,卢黎歌还与师生进行了现场互动,回答了师生的现场提问,并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建设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学校召开部分部门党员代表座谈会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征求对第十一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的意见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第26次党委会会议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