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部门通知  图片新闻  理论园地  下载园地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西安科技大学召开疫情防控...
西安科技大学承办十九届六...
中国共产党西安科技大学第...
西安科技大学新增应急技术...
学校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
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
学校召开部分部门党员代表...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
学校召开2021年第26次党委...
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党支部...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共同体建设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西安科技大学召开
2021-12-06 09:33  

12月3日,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共同体建设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西安科技大学雁塔校区召开。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厅长、省教指委常务副主任刘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出席。会议由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王贵荣主持。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上,校党委书记蒋林代表陕西省教指委秘书长单位向大会做了工作汇报并安排了下一步工作;李贺军、康振生、段宝岩、沙爱民、赖少聪、刘晓君等六位主任委员代表所在工作委员会介绍了各自开展的工作及体会。

蒋林在工作汇报中指出,陕西省教指委成立以来,能够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全面促进专业协同发展、充分发挥专家咨询职能、着力搭建交流服务平台,为推动我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他表示,2022年,陕西省教指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来陕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高等教育改革的部署要求,切实发挥各专业委员会、专业建设共同体职能,健全管理运行机制、推进专业共同体建设、拓展交流研讨平台、强化咨询指导功能,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深、落细,切实提高我省高校人才培养能力,为实现陕西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原来名称也丢了

刘建林在讲话中指出,陕西省教指委要在新一轮审核评估、专业认证特别是师范类专业认证方面充分发挥作用;要深入开展专业共同体建设,把教育教学工作落脚在专业建设上;陕西省教指委成员要围绕各自学校发展目标,对标对表,在“双万计划”中做出成绩;要积极组织、参加国家级、省级调研、评审、评估、论坛、联盟、研讨活动,进一步提高自身知名度;要着眼四个回归,教书育人,在建设高水平、高素质教师队伍上发挥作用;要横向联合,在项目申请、平台建设、成果申报等方面积累经验,以强带弱,共同发展;要在教与学、培养与就业、传统与优势、规范与特色等方面系统做出实践探索,为陕西省教育厅决策提供智库支撑;围绕西部高教振兴,陕西各类学校、学科、专业,要积极发挥在西部的引领作用;陕西高校要围绕新工科、新文科、新农科、新医科,继续写好文章,作出新的成绩。

刘建林强调,参会委员要进一步加强交流,积极参加各分教指委组织的活动,参加各高校组织的活动;希望全体委员能够以强带弱,多支持陕南、陕北高校专业建设;希望教育部教指委委员能够从国家层面、政策层面给陕西高等教育多提意见、建议,帮助陕西高等教育上台阶、上水平。

原来名称也丢了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西安、咸阳、杨凌地区所在高校的省教指委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等近70余人参加会议。省高等教育学会、省继续教育学会和省基础教育教指委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上一条:学校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部分部门党员代表座谈会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征求对第十一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的意见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